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微信轻松缴社保

 你看,我们扫描这个二维码,直接就进入了新疆税务社保缴费的微信小程序,然后通过验证绑定手机号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为自己或者亲友缴纳社保费了。近日,为方便缴费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的干部驱车近700公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8团,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深入推广微信社保缴费小程序的使用。

   用手机缴社保费,对我们这个地方的城乡居民来说,可不仅仅只是尝鲜,而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大问题!由于38团地处偏远,没有银行网点,要想及时将社保费存到银行、查询社保记录并开具缴费证明或打印记录,费时又费力。现在一个小程序,让我们一下省去了好几个小时的路程!刚刚学会用手机缴社保费的38团一连书记冯春波高兴地说。

  互联网+社保,打通社保服务与群众间的最后一公里;铁门关税务局干部上门服务,更是把高效便捷的社保缴费方式直接送到了群众身边。38团一连两委高玉娟体验了手机缴纳社保费后激动不已,只花了十分钟我就缴费成功了,还能及时看到缴费记录和费款明细,我回去要给我们连的其他干部职工好好教一下,让大家都学会用手机缴社保。

  缴费方式从单一渠道向多渠道拓展,从分散走向整合和协同,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更是解决了身处偏远地区缴费人的实际困难。铁门关税务局干部近期还将继续深入各个团场,推广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的操作及使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