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三步走”确保调查研究出实效

  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局领导班子成员着眼于企业所困、纳税人所需、干部所想等突出问题,坚持“三步走”,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

  一是确定调研课题,成立调研小组。结合集中学习研讨情况以及分管工作,班子成员在确定调研课题时,把“落实减税降费”“推动队伍融合”等企业最关注、干部职工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例如:《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如何进一步深化“四合”工作》《铁门关税务局社保费征管现状及对策分析》等,坚持将调研工作与铁门关税务局实际现状相结合,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局班子成员结合调研课题分别成立调研小组6个,确定课题联络员6名,力求调研工作紧凑、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调研活动,确保调研质量。调研课题确定后,局班子成员分别列出调研提纲,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前往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组织部、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团场、学校、辖区重点企业等,调研减税降费、社保非税征收等情况,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真心诚意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让群众提意见,“背靠背”让干部敢开口,原汁原味汇总,形成“税务干部反映问题清单”和“党政领导、纳税人缴费人反映问题清单”,使得调研活动“沉下去”“接地气”,确保调研质量。 

  三是建立工作机制,检验调研成效。建立调研报备和定期反馈机制,局班子成员或调研小组前往企业、政府开展调研时,都提前向铁门关税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备,确定课题联络员,使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时掌握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实施定期反馈机制,调研小组下企业、团场发现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带回了什么问题都及时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馈,确保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后期铁门关税务局还将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确保将调查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