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学习身边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1012日,铁门关市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内掌声阵阵、感动连连,一场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日出渤海照天山宣讲报告会正在举行。铁门关税务局党员干部在这里聆听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的感人事迹,学习身边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是一支传奇而又神秘的队伍,在党史和军史中几乎没有记载,但却是我军唯一一支从祖国的最东端(渤海湾)打到最西端(新疆)的部队。部队越祁连、走酒泉、出阳关、跨戈壁、挺进天山、戡乱剿匪、开荒屯田。1954年,他们集体就地转业永远留在了新疆,改编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根在井冈山,整编渤海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就是这支队伍的真实写照。 

  报告会上,当15名驻扎在二师“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渤海教导旅老战士走进报告厅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战士胸口佩戴着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熠熠生辉。 

  “这些老战士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他们艰苦奋斗、勤劳勇敢、不怕困难、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传统精神。”铁门关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江说。 

  此次宣讲紧扣“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采用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等形式,通过“不朽的记忆”“生命的担当”“人生的淬炼”“无悔的选择”四个篇章,用感人的故事、珍贵的照片、深情地诉说再现那段弥漫着硝烟战火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军垦生涯,还原一段不该被后人忘却的记忆。 

  “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战士们大义大爱、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使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审视改进自身的不足,团结带领铁门关税务局全体干部为二师铁门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铁门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全盛在报告会后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