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务蓝为流水泉村带来“甘甜”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阿什村,当地人都叫它流水泉村,虽然名字叫流水泉村,但这里道路尘土飞扬、狭窄的水渠几乎没有水。在托克逊县税务局驻喀拉阿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带着真情,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让流水泉“旧貌”焕“新颜”。

  流水泉流出了泉水

  流水泉村有4处自流井因年久失修,出水量减少,而原有的源泉水渠也多处塌陷、渗漏严重,群众的饮水和灌溉成了大问题,村委会苦于缺少资金,一直无法解决。

  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4个自流井的修缮,还带领村干部一起挖沟、翻修了水渠,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淤泥清理。看到工作队和村干部筹资修井、挖掘,村民们深受感动,纷纷自发加入修缮队伍中。就这样,流水泉村流出了甘甜的井水,全长约有8公里的源泉水渠也修缮完成,畅通无阻。

  自流井的修缮大大为村民用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每天都可以看到在自流井旁打水、洗衣服的村民,而源泉水渠的翻修,每年可为村民减少浇水成本合计15万元左右。

  水泥路通向了四方

  因地质地貌、地下水位高等原因,春天土壤长期处于滞水状态,甚至受积水浸泡,流水泉村委会门前的道路破旧,几条巷内道路不畅,整日尘土飞扬。

  为进一步优化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工作队积极争取后盾单位和爱心企业的资金支持。经过争取,爱心企业以最低优惠价向村里提供所需戈壁料,后盾单位提供资金147500元。经过几个月的修建,一条笔直的柏油马路建好了,几条巷内的水泥路也建起来了。村民们驾驶着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喜气洋洋地奔向幸福生活。

  “盼望已久的水泥道路终于建成了,我家的房子比较偏远,但水泥路通到了我的家门口,终于让我们告别了土路。”村民沙比热•卡德尔竖起大拇指,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工作队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

  贫困户摘掉了“贫困帽子”

  伊克然木•阿不都克吾尔过去是流水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靠政府的扶持政策维持生活,贫困户的帽子一度让他觉得在村里抬不起头。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常常到他家进行思想帮扶,并且和他一起寻找致富出路。经过四处寻找,终于发现牛羊养殖在本地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伊克然木身体健康又充满了干劲,很适合干这行。于是他便拿出家里所有的钱加上借款买了15头小牛。

  牛买回来后,他们全家都把这些小牛当作宝贝,起早贪黑地照料它们。起初,因为没有经验,又急于求成,养牛并没有让他们家有起色。后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伊克然木学习了专业的养牛技术、学习普通话,渐渐地他的养牛事业步入了正轨。看到牛越长越好,工作队又鼓励他们扩大养殖规模,并帮助他们申请了3万元贷款用于牛棚扩建,牛棚扩建后他们家又购进了10头牛。

  现在,他们家有了新牛棚,循环养殖,存栏牛达40余头,家中第一次有了大笔存款,还建了新房,买了电视机、冰箱,父母也都换上了智能手机,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他不仅自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帮助本村羊养殖户销售,吸收周围富余劳动力5人,带动周围村民一起致富。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作队,春耕送化肥,夏播送种子,秋收帮收割。现在流水泉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工作队的干劲更足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更好了,村民们与党的心贴的更近了。

文档附件

作者:侯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