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企座谈:减税降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托克逊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托克逊县税务局一同走进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减税降费效应及涉税诉求,开展了一次“税政企互动”。

  吐鲁番煤炭资源丰富,以煤炭为原料的煤化工企业也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在当地落户,从而带动制造业的发展。吐鲁番最大的制造业企业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于2006年12月成立,目前已形成煤、电、水泥、电石、片碱、PVC为一体的大规模产业链的工业园区。2018年以来,圣雄能源纳税总额超过13.4亿元。

  圣雄能源财务总监于永刚高兴地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及地方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减税降费以来,我们享受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达1.2亿元。政策宣传到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便快捷,退税速度快,及时解决实质困难,这些都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后盾。”

  托克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表示,在2019年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成为亮点。2020年税收优惠政策的叠加,更展现了国家积极主动提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下一步,托克逊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托克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刚在座谈会上谈到:“圣雄能源作为地方龙头企业,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企业的发展带动着托克逊经济,减税降费其意义不仅在于为企业减负,而是通过减税,构建起一个企业负担合理、不影响中国经济竞争力并有利于创新和民生的税制结构。除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地方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办理各类政务事项方面也给予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及便捷服务,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目前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超过4300人,在员工招聘上向重点群体倾斜,为103户贫困户、49名退役士兵、265名大学生解决了工作问题,为带动区域就业及发展贡献了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