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三坚持三落实 激发团建新活力

  鄯善县税务局加大党建带团建力度,突出重点,做好“建”和“带”的关键环节,推动党团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同提高。

  一是坚持思想“带”,落实道德建设。通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组织生活会、“初心不改少年志·使命永担铁军魂”主题团日活动“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积极向地方团委汇报工作,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团委、文明办、宣传部等单位参观我局活动,主动展示我局良好精神风貌,并取得正面效果,今年鄯善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鄯善县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二是坚持组织“带”,落实团队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做好团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团支部选拔优秀青年党员担任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立完善工作秩序的同时做好智慧团建系统信息的及时更新、团员团费的收缴和团内各项报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团支部组织团员演绎手势舞《不放弃》,21名团员干部用青春抗疫,共克时艰,留守单位的青年团员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居家办公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表现突出获得社区荣誉表彰。

  三是坚持活动“带”,落实品牌建设。团支部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创建“微蓝”志愿服务队。“微蓝”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打造“蔚蓝”书屋品牌,多次为双水磨学校蔚蓝书屋添置课外书籍,帮扶困难儿童读好书、好读书。并在疫情期间组织团员干部探望空巢老人,为老人送上一份特殊的关怀。

  通过教育、引导和推动使得全局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展示青年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