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全面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近期,托克逊县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入挖掘推动企业发展潜在动能,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驱动效应。

   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制品制造的企业,7月份,该企业需要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扩版和增量业务。托克逊县税务局通过问需于企掌握情况后,以视频方式对该企业进行了线上评估和政策辅导,以“不见面”网络审批的方式,实现“面对面”办税效果7月以来,已为辖区内117户企业免费邮寄发票6990余份,为纳税人解决了用票难的问题。

   为加强支持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普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托克逊县税务局印制了一系列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办理税费业务密切相关的宣传材料汇编,并将办税服务厅、征管、税政、税源部门的咨询服务电话列入其中,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电话咨询,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并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同时,组成“政策宣传服务团队”为辖区内企业送上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解后顾之忧。

   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同时,托克逊县税务局还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将“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配合协作,定期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向金融部门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对小微企业实施重点帮扶,有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托克逊县兴安泰物流有限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托克逊县税务局主动上门,积极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 通过“一对一”方式,辅导企业在网上申请“银税贷”,并及时向当地工商银行提供企业的纳税记录、生产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最终帮助企业利用税收征信获得了250万元的贷款,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着力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助力企业渡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