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税企携手共前行 志愿服务解难题

  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真好,还引进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为我们提供志愿服务,让我们办税更加高效便捷了!”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的辅导下,托克逊县鑫运丰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伊会计快速掌握了发票邮寄业务后,高兴地为税务部门点赞。

  自2019年以来,为更好地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提升服务质效,托克逊县税务局在辅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用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到税收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发动涉税机构人员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参与涉税辅导,共同营造良好的政策宣传氛围。近期,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由线下转到线上开展。

  “鼓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加入,能够很好地缓解纳税服务资源有限的问题,让全县纳税人更深入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理操作,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尤其是在线上开展志愿服务,能让纳税人切实感受‘非接触式’服务的便捷。”托克逊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晖介绍说。

  据悉,为改进工作方式,更好地提供线上服务,托克逊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线上交流培训会,与全县12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层层筛选比对,从7家涉税专业服务单位提供的志愿者名单中,选取了10名涉税政策掌握透彻、综合素质全面、业务技术娴熟、系统操作流畅的专业服务人员作为志愿者,并鼓励志愿者们充分运用行业资源优势及税收专业知识,为托克逊县的线上志愿辅导工作助力。

  作为志愿者的托克逊县领航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尹芳说:“纳税人的问题多种多样,税务干部们却总能不厌其烦的讲解辅导,有的时候半夜还在回复消息,特别让人感动。作为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我认为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忙。好多和我有同样想法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一召开征集会,大家都踊跃报名,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

  截至目前,共有10名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已全部加入到了托克逊县税务局“税费政策咨询群”中,和税务干部一起全天在线值班,及时回复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做到一对一“VIP式”服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