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拓宽“项目管家”服务渠道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托克逊县税务局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拓展“不来即享”等“项目管家”服务内容,及时梳理各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一对一”“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保企稳产、促企增效、帮企纾困,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添砖加瓦。

  邮寄发票,解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公司就要进行结算了,现急需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托克逊县建银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娟向税务部门求助。托克逊县税务局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立即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网上申请邮寄发票,并联系邮局尽快投递,发票当天就送到了纳税人手中。

  “我们一方面全面梳理网上缴税事项,强化线上业务咨询服务,主动问需,及时提供精准的线上解答;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税邮合作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领取发票。”托克逊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蒋程介绍。

  7月以来,托克逊县税务局已为辖区内13户企业免费邮寄发票320余份,为纳税人解决了用票难的问题。

  银税互动,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许多小微企业急需融资支持。为助力解决融资问题,托克逊县税务局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扩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并针对重点小微企业,从实施帮扶、创新信贷产品、落实扩围要求、提高服务质效4个方面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措施。

  托克逊县玉疆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宝宇也通过纳税信用等级获得了工商银行的100万元的信用贷款。“纳税信用秒变真金白银,员工工资有保障了,后续生产资金压力也小了,我们会继续守护好纳税信用等级这张金名片!”

  托克逊县税务局与县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在与银行涉税信息直连的基础上,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手续,为诚信纳税优质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截至上半年,通过“银税互动”全县已有16户企业获得贷款2300余万元,让诚信纳税企业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

  精准落实,打造“一户一策”专属服务

  一户一个党员包抓、一户定制一本税收政策、一户一本入户记录簿、一户一张纳税服务“暖心卡”,这是托克逊县税务局帮扶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四个一”税收政策个性化定制纳税服务工作措施和载体,承接和拓展了全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同时,坚持全员参与,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成立政策指导组、数据分析组、纳税宣传服务组3个工作组,根据岗位职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名工作人员的肩上。“能参与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当中,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职责和担当,更锻炼了自己的业务本领。”这是刚入职不久,作为“管家助理”的税务干部最直接的感受。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涉税需求,“税管家”们认真细化分类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12项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多渠道提供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有序、高效办税,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容缺办理等服务措施。截至目前,“非接触式”办理业务300余笔,电话咨询涉税和涉费业务270余人次,通过不断细化完善的服务措施,创建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