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招募志愿者帮助纳税人解决申报难题

  鄯善县税务局针对疫情影响,纳税人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办理涉税业务,但是部分纳税人网上申报操作不熟练的情况,近日组织招募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提供网上申报服务。

  该局统筹疫情防控、“非接触式”办税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涉税服务机构专业优势,通过网上发布招募公告,招募21名业务精湛、操作熟练的涉税专业志愿者,组建8月征期涉税专业志愿者团队。引导涉税专业志愿者采取电话、视频、微信、远程办税等网上渠道,开展征期业务申报系统操作、政策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梳理企业在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制作疑难问题应对手册,及时在钉钉群、微信群中向纳税人宣传。志愿者无法解答的个性问题,由税源管理部门根据管户情况,由专人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申报准确性及申报效率。

  开展涉税专业服务志愿活动,即提高了纳税人对涉税专业服务的认知和接纳程度,也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便利纳税人办税,减轻税务机关征期压力,进一步提高了纳税服务质量。

文档附件

作者:邰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