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财税联合优化涉税中介服务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鄯善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代理记账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鄯善县财政局联合鄯善县税务局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和信息交换制度,形成数据共享。座谈、自查、检查整改三步走的方式,提高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税收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遵从度。

  自查整改先行,全员参与是支撑。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自身全部存量业务进行自查整改尤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事涉税服务人员和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名登记、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备案资格认定情况、委托人委托代理记账书面合同签署情况等方面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同心协力,改变行业现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坚持深挖细查,专项督查是关键。鄯善县财政局与鄯善县税务局联合通过现场询问、听取介绍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辖区内12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机构管理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记账方法会计核算是否规范记账机构与委托单位签订的委托协议是否完备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全县涉税专业服务和代理记账行业组织有序开展行业自律活动,实现代理记账服务高效、公平竞争、监督有力。

  落实立查立改,联合惩戒是保障。鄯善县税务局和鄯善县财政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机构下发责令限改,督促其限期内进行改正,对查处问题做到逐条逐项挂账督办,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短板不补齐不放过”

文档附件

作者:夏提古丽·买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