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强化监督 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5批23项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为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鄯善县税务局坚持以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政策推送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出台政策是“最先一公里”,落实好则是“最后一公里”,该局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将各项政策进行梳理分类,通过网络公益课堂、智慧服务群、行政事业单位答疑群、哔哩哔哩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辅导,全面对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不断扩大优惠政策的知晓面。为了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到位和政策落实落地,由纪检部门协同法制部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对纳税人进行电话抽访等方式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涉税诉求,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业务部门责任落实。

  强化监督到位,全面落实责任。为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尽力为企业复产复工服务,该局通过税企业微信群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受理企业复工复产中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同时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实地督导检查,了解纳税人对出台的税收新政是否知晓,是否及时享受,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业务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

  问题整改到位,实现应享尽享。重点围绕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不够精细等问题进行查摆,通过疑点数据查询监控平台查找疑点数据,对应享未享、已享错享的企业进行逐条整改。同时督导各业务部门切实按照“一企一策”的标准主动服务,做好解释惑,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文档附件

作者:沈小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