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中小微企业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重要环节,也是复工复产过程中压力最大的企业群体。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托克逊县税务局与当地银行打造“银税互动”新格局,以“信”换“贷”,走出一条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活融资、促发展的新路。

  托克逊县劲松耐磨产品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钢球、钢锻、衬板等锻造耐磨件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纳税记录良好。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继续生产经营的困境。得知情况后,托克逊县税务局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

  “银税互动”是由税务部门和银行联合推出的通过大数据技术,依托企业纳税、征信、银行、涉诉等多维度数据,建立纳税人准入及额度测算模型,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拥有良好信用记录、发展前景良好的纳税人提供的贷款业务。

  托克逊县税务局通过一对一方式辅导企业在网上申请“银税贷”,并及时向当地工商银行提供企业的纳税记录、生产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级等税务信息,最终帮助托克逊县劲松耐磨产品铸造有限公司利用税收征信获得了120万元的贷款。

  该企业总经理段劲松说:“税务局和银行联合推出的‘银税贷’不仅审批速度快,利息也非常低,这笔钱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托克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托克逊县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托克逊支行合作,已实现‘税务贷’主动授信19户,实现放款10户,金额1325万元。今后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当地各银行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着力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