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内外协同发力 助力鄯善春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鄯善县税务局通过外部协作和内部核实确认开展针对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助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外部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等部门之间的协作,进一步掌握县域范围内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并做好税收政策推送和后续跟踪。加大对外埠建安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对企业关心的“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有关捐赠政策等相关内容进行辅导讲解;同时调取涉及种子、种苗、农药、农机生产及销售的个体和企业经营业户登记数量、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等数据,有针对性地进行增值税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申请减免等优惠政策宣传,帮助其复工复产能够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二是强化内部数据提取,开展分类施策。通过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等数据开展税源分析,对符合条件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疫情期间经营收入降幅达20%以上的“双定户”进行留抵退税和调减定额政策宣传。通过征管系统筛选出种子种苗、农药农机、交通运输及快递速运服务等行业纳税人进行免征增值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宣传。

  三是强化税企互动,有效营造氛围。通过税企群、电话互通、网络直播等宣传形式,及时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有效扩大宣传面、辅导面,使纳税人做到应享尽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