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奋战在驻村“疫”线税务干部的坚守与执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鄯善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转战疫情防控一线,用队员特有的热情和耐心,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他们喊响喇叭、挂起横幅、贴上标语,他们挡停、劝返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做登记、测体温、消毒,严防死守,一丝不苟。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询问、登记、劝返、消毒,一遍又一遍。鄯善县税务局新招录的干部张义负责的碱滩坎村车辆登记点,是附近几个村车辆进出的重要途径,地处戈壁滩、寒风凛冽,白天温度在零下十度左右,环境非常艰苦。“这个春节夜晚异常宁静,相当漫长,寒风萧瑟,每到夜深人静,人就会困得睁不开眼睛,他们就来来回回的走,让自己保持清醒,就怕一时疏忽漏掉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张义同志始终坚守岗位,生怕错过一辆车、漏掉一个人。这个春节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你是什么时候到家的?你从哪里来的?”“你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先来测一下体温,做个登记。”“请你一定不要外出,请戴好口罩,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当被问到能否坚守岗位时,张义说道:“能够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的骄傲,我一定会排除困难、坚守岗位、把病毒隔离在茫茫戈壁上,不让它们溜进村庄”。

  张义是一名新入职的年轻税务干部,他是众多在一线抗疫的税务干部之一,鄯善县税务局的干部不论身在何处,都以昂扬的斗志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他们坚信,只要各族群众携起手来,寒风凛冽终将过去,春暖花开一定如期而至!

文档附件

作者: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