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抗“疫”服务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鄯善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四力”要求,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困难,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保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贡献税务力量。

  多元化纳税辅导解难题。鄯善县税务局创先在b站开展线上直播培训,联合税友讲师精准解读各项优惠政策、个税申报操作流程、非接触式办税指引等常见问题,四场直播共有3520人参与在线学习。对在12366咨询电话或微信群中反馈的申报难题,由网报辅导人员主动联系,采用视频或远程辅导办税;对因居家隔离无法获取单位人员信息的扣缴义务人,将单位人员信息导出并设置密码后发送至其邮箱,协助其申报个税;对家中无电脑、网报有困难的企业,采取容缺代办申报,由纳税人将承诺书和申报信息提交至指定邮箱,共计办理46户。

  多渠道申领发票保需求。鄯善县税务局多渠道推动纳税人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邮寄的方式获取发票,解决疫情期间纳税人的发票使用需求。2月期间线上申领线下邮寄发票累计户数13户、五类发票共计1015份,确保纳税人在疫情期间正常使用发票;对受疫情影响无法领取代开发票的纳税人,由税务干部在自助开票机上取出发票后邮寄给纳税人,解决纳税人实际经营需求。同时,鼓励纳税人网上代开电子普通发票。

  多样化宣传促政策落实。制作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PPT,通过微信群发送给纳税人学习,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通过数据筛选出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逐户宣传核实,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电话辅导宣传,截至目前已宣传15家医疗机构和13处定点隔离场所。

  积极动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志愿办税服务。主动对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邀请其助力报税困难的纳税人捋清账目、按期申报,共渡疫情难关。目前我局已对接8个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在疫情期间免费为报税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代理申报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