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关心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我们愿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您好,我是您爱人所在单位托克逊县税务局工会的工作人员,您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辛苦了!我们特此电话问候一下,请问您家里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吗?”正在医院忙碌工作的郭桂刚接到了这样一通陌生来电,这通电话让他十分暖心,连日来工作所带来的疲惫和压力一扫而空。

  郭桂刚是托克逊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是托克逊县税务局干部荆雪梅的丈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组长的郭桂刚,坚守一线,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轴转了20多天了,一直没有进过家门。

  据悉,托克逊县税务局有6名干部职工的配偶是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负责医学观察病例的筛查与报告工作,有的是呼吸科的护士长,有的负责医院内消毒隔离及防护工作......

  为支持干部职工的家属在疫情一线安心全力战“疫”,托克逊县税务局召集这6名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会,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困难;会后,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对这些医护人员进行一一慰问,并由县局工会向每个家庭送去500元的慰问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税务干部杨晓良说:“作为一线战‘疫’医护人员的家属,我感到很光荣,虽然会有一些家庭方面的困难,但单位一直在想办法帮助我们解决,我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同时照顾好家庭,我要做她最坚强的后盾和铠甲,给予她最大的支持!”

  买买提·赛依丁的妻子阿依古丽·热克甫是托克逊县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长,她在接到从丈夫单位打来的慰问电话后说:“其实接到这个电话我感到很意外,因为我知道你们单位也特别忙,和我们一样从过年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还能这样牵挂着我们医护人员,让我心里特别温暖和感动,我感受到社会各界力量为了抗击疫情,拧成了一股绳,我们都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

  托克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表示,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在大难面前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我们将持续关心关爱这些医护人员及家属,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困难诉求,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力所能及的为他们照顾家庭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保障,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