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信心+暖心 确保战“疫”税收两不误

  连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干部们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一份躺在家里的网上办税攻略”,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网上办税具体操作流程和细节。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经济执法部门的高昌区税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全局力量,一方面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投身单位、家属区和驻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以贴心细致的服务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引导者,充分利用微信、QQ、短信等方式及时传递延长2月份征期等信息,并重点宣讲各项线上办税攻略,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完成税费业务办理,同时开通7部电话专线直通车和1部投诉专线,由业务骨干负责解答各类涉税问题,受理问题投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对外暖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同时,高昌区税务局也为本局干部推出来了一系列暖心套餐,如:利用微信与返家探亲的青年干部“每日有约”,及时关注身体健康;通过电话回访退休干部,了解困难诉求,力所能及给予解决;加大对访惠聚工作队的物资供应力度,全力保障队员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高昌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旗的引领作用,向全局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并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们主动担当、守土尽责。作为负责全局防疫综合协调工作的办公室主任周风春,是一名已有1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大年初二以来,她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十二点,几天内体重就减轻了近3公斤。2019年新入职的共青团员高琴在榜样的影响下也不甘示弱,自大年三十起就天天往返于驻村点,迎着漫天的雪花,走家串户开展防疫宣传、摸排走访工作。

  在这个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每一位高昌区税务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从命令站好岗,听从指挥担好责,用百倍的信心和十足的暖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文档附件

作者:张莉娜、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