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为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局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杨勇书记讲话精神,有效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情期间社会秩序的稳定,鄯善县税务局春节期间不打烊,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纳税服务运转保障筹备工作,抓住重点,统筹兼顾,趋利避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制度保障先行,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安排。该局成立了由鄯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王晓峰任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工作流程。根据吐鲁番市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统一要求,建立日报告制度,按照要求按日向市局报送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建立《办税服务厅所防疫物资日报表》《办税服务厅每日消毒情况台账》《第一税务分局干部体温监测台账》《纳税人、缴费人体温检测台账》相关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

  加大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的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办税场所卫生保障。按照对公共场所的防治工作要求,高标准地做好办税服务厅及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卫生防护工作。办税服务厅及自助办税服务厅每个工作日保证2小时一次专人全面消毒,加强对接触较多的门把手、取号器、座椅、自助终端、公共用笔和公用物品进行清消,做好消毒记录。落实科学的卫生防护制度,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卫生设备;对所有进入办税区域人员严格检查,必须佩戴口罩方可入内并开展体温检测并登记台账;安排专人做好办公区的清洁、消毒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网上办税及申报期限延长等相关宣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让微信群、短信平台成为网上办税、税务资讯、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等信息发布及沟通的重要渠道,架起征纳双方之间的桥梁,保证了最新消息及时传达给纳税人、缴费人,提高纳税人自身防控意识,提供全面的线上办税指引,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在微信服务群循环发送网上办税信息,通知广大纳税人纳税申报期限延期至2月24日,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办理。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制作疫情时期办税温馨提醒,向社会公布鄯善县税务局各个部门咨询电话共8部及技术保障单位3部,提供了各类涉税业务网上办税攻略,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截至2月3日,平台累计发送疫情相关短信15则,35643条。

  关注工作人员健康。严禁税务干部发热咳嗽上岗、要求所有在岗干部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区域放置一次性口罩回收箱,对使用过的一次性防护用品集中定点清理。将办税服务厅所有人员进行分流,分散到局内各个科室进行辅助办公,对纳税人的来电业务咨询及网上申请的业务进行办理,尽可能地减少单位内部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建立体温监测台账,严格要求上下班人员使用消毒洗手液,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地为纳税人提供税务服务。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疫情在前,大爱筑墙,鄯善县税务局敬畏生命,俯首躬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用税务铁军精神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筑牢防护网。

文档附件

作者:夏提古丽•买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