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持续发力确保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近期,托克逊县税务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的税收主题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开展。

  在提高认识上持续用力,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摆在议事日程的突出位置,将政治学习制度化、业务学习常态化,对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从思想上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担当。

  在辅导培训上精准发力,优化服务水平。通过开展税企座谈会、减税降费业务培训会、下户宣传活动、政策信息推送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辅导培训,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推进减税降费向纵深发展,更加关注细节、查缺补漏,先后组织对重点群体、重点企业、邮政代开点、办税厅干部等各类人员按税种、政策、业务进行多轮培训,持续优化服务水平。

  在数据会审上凝聚合力,提升数据质量。应享尽享是减税降费数据会审的关键。每月“双五”期间,及时组织相关科室对减免税费数据进行集中会审、集体研判,通过会审发现错误数据,修正疑点数据,分析问题数据,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提高统计汇总的效率,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打造过硬的“铁账”。

  在整改落实上形成助力,补齐工作短板。通过开展内部督查督办、对照自查自纠、紧盯绩效运行,强化自我提升的主动性。通过外部走访调查、汇报沟通、意见建议征询,强化责任担当的自觉性。通过积极接受上级督查审计、监督检查,强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坚定性。内外联动,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