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全市首个税务“智慧微厅”亮相高昌区

  “我是第一次来申请发票增量,税务人员通过视频一步一步辅导我办理,并在线审核,10分钟就办好了。”首个体验“智慧微厅”的办税人员马慧说到。

  11月6日,吐鲁番市首个税务“智慧微厅”正式启用。聚焦打造“10分钟办税圈”,即来即办、远程协办等办税新体验,让纳税人体会到了“智慧微厅”的智能和便捷。

  据了解,“智慧微厅”选址设在城中主要干道临街处,在原有7台发票发售终端,3台发票代开终端等自主办税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增设外网电脑及第三方运维人员,进一步优化涉税业务的“软硬件”资源配置。此外,“智慧微厅”还同步配套建设“呼叫中心”,配备2名“非接触”客服坐席,纳税人遇到疑难时,可直接向“呼叫中心”寻求帮助,税务工作人员通过语音、视频开展远程服务指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真正实现办税“不见面”,业务“零接触”。

  “建设“智慧微厅”只是高昌区税务局打造“智慧税务”的起点,税务部门将继续通过改造升级‘智慧微厅’来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和有温度的服务,丰富扩展‘十分钟’办税服务,实现‘家门口’办税的服务体验,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化勇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