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退税加速度 助出口企业引“活水”

  10月13日,在吐鲁番鸿宇食品有限公司的葡萄干加工厂里,10几名工人正将一箱箱精挑细选的葡萄干装车,这些葡萄干将漂洋过海被运送到澳大利亚。

  凭借独具优势的气候环境,吐鲁番的葡萄干名扬海内外,其产品远销欧美、中亚等地。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葡萄干收购加工企业的出口面临订单延迟、取消及流动资金缺乏等困境。作为吐鲁番最大的葡萄干加工生产出口企业,吐鲁番鸿宇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出口贸易额约1400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积极行动,全面摸排出口企业情况,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税,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转场”突围提供助力。

  “税务部门为我们出口退税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两天时间10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还减免了40多万元所得税。11月是新葡萄干的收购期,今年我们预计还要收购3500吨葡萄干,需要充足的资金,退的税款将优先用来支付给果农,稳住生产基石。”吐鲁番鸿宇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玲表示。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着眼“稳外贸”这一目标,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措施,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2.5天,同比提速20%,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增添动力。同时,税务部门还持续优化服务,出口退税综合管理岗提前对接出口企业办税人员,开展“一户一策”政策辅导模式,极力打通办税堵点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畅通运转。

  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在葡萄干出口订单减少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大展销会“转场”内销,需尽快申请发票增量。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其网上申领发票,并快速审批,让企业及时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税务部门的“一对一”政策辅导,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发票需求难题,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会计艾米拉汗•马木提感慨道。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为7户外贸企业出口退税400余万元。随着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转场”突围内销步入“双循环”的脚步加快。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开展政策辅导,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外贸企业稳产助销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