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减税降费助力旅游业回暖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吐鲁番喜迎四方来客,旅游业再焕勃勃生机。

  为支持旅游业回暖复苏,吐鲁番市税务部门把全力服务好“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关注企业经营状况,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助力旅游业回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吐鲁番旅游业一度按下“暂停键”。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为了吸引游客,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打造了景区标识标牌导览系统,努力建设精品景区,同时推出了参与性活动项目,包括葡萄采摘、斗鸡表演等。在“双节”期间,葡萄沟景区共吸引1.81万游客参观游览,旅游气氛逐步复苏。

  “热闹的回归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景区部分景点运营的吐鲁番大西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明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比较困难。得益于税收政策红利,公司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了105万元,对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我们用减免的税费,打造了景区标识标牌导览系统,努力建设精品景区,提升竞争力。”

  为了让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惠及纳税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吐鲁番市税务局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组织税务干部向辖区内从事旅游及相关服务业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将疫情期间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收入,免交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持续简化办税环节、简便操作程序、精简报送资料,实现196项业务事项全部网上办理,着力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吐鲁番市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是国家AAAA级景区,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接待的游客量5.5万人,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六成。“税务部门都是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在纳税申报前会主动提醒我们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程序也非常便捷,网上申报就可以,确实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管委会主任高原说。

  在旅游复苏路上,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针对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承受资金断流风险的问题,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企业取得贷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