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助力脱贫攻坚

  9月20日清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琼坎尔孜茹克萨尔民族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已是一番忙碌的景象。

  今年疫情期间,茹克萨尔民族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了6200套简易防护服。厂里最繁忙的时候,有90多个工人加足马力生产。复工后,合作社又接了志愿者马甲、工装、校服缝制等多项订单。作为琼坎尔孜唯一的工厂,合作社在村里培训了100多名缝纫工人,稳定工人有近40名,大部分吸纳的都是村里的贫困户。

  “从2019年至今,合作社享受税收减免4.3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发展也更有动力。稳住生产,稳住就业,也就保障了贫困户的收入。”副厂长刘光保介绍道。

  精准扶贫的关键不仅仅对个体的帮扶,更重要是帮助贫困地区发展产业。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六个方面,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不仅为贫困地区三农发展“输血”,也有利于加强贫困地区发展产业自身“造血”。

  根据《指引》,吐鲁番市税务局把落实政策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分类梳理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重点企业进行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

  税务部门及时把相适应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现在办理减免税也很方便,网上提交资料申请,税务部门后台审核,一天就可以办理完,一次税务局都不用。”鄯善果蔬生态农业公司公司财务人员吐尔木.沙汗说。  

   鄯善果蔬生态农业公司位于吐鲁番市鄯善县连木沁镇,建有一个集农产品交易、保鲜仓储、冷链物流及电子商务于一体,占地500亩的综合性园区,园区为周围多个乡镇的农民提供了农产品交易场所,尤其对葡萄干销售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9年至今,该企业享受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及企业所得税133.6万元。

  “作为涉农企业,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感受到了国家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决心,这也是我们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动力。”公司法人代表熊晓东说。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博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企业有担当,税务部门更有责任,截至目前,吐鲁番市宣传落实一揽子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全市3.9万余户纳税人享受各项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继续会把政策用足用好,通过“精准施策”推动“精准脱贫”为脱贫奔小康的总攻冲刺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