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蔚蓝书屋”助力教育扶贫

   7月6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庄子小学五年级学生努尔艾力·阿不都热合曼坐在院子里,翻着《十万个为什么》。
  “‘蔚蓝书屋’有很多书,我已经看完了《西游记》和《水浒传》,还有很多我想看的书。”努尔艾力说。

据了解,庄子小学“蔚蓝书屋”由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干部自发捐建而成。其盖布拉克村是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的包联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了解到这里的孩子缺少课外书籍后,吐鲁番市税务局干部自发发起“蔚蓝书屋”爱心募捐,号召大家捐助书籍,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最终,共募集到价值约2万元、共1000余册图书及文体用品,捐给庄子小学建成“蔚蓝书屋”。

  目前“蔚蓝书屋”已成为吐鲁番市税务系统助力农村教育的一项系统爱心工程。吐鲁番市税务系统相继在农村小学捐建4个“蔚蓝书屋”,并配套成立课外辅导员队伍,定期到学校开展课外辅导。同时加强对书屋的跟踪管理,探索更有效的课外辅导方式,尽最大努力助力教育扶贫,点亮农村孩子未来。

文档附件

作者: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