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新机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累计向58守信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4209万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其健康发展“贷”来了新机。

  “截至目前,今年信用贷款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3%,是去年贷款总额的近1.41倍。”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韩杰介绍。

  得益于“银税互动”的不断深化,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积极与工行、建行、农信社等同级金融机构合作,连续推出“税务贷”“云税贷”等多款贷款产品。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可通过各银行线上通道办理申请,银行审核完毕后1个工作日即可发放贷款。

  近日,新疆蜀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就通过线上“税务贷”申请到了一笔240万元的贷款。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的企业。近日,该公司面临资金链断流的风险。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该公司2019年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了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没想到240万的贷款这么快就能批下来了,有了国家的帮扶,相信公司一定能渡过此次难关!”该公司会计纪付红说。

  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更是企业发展的“金名片”。纳税信用等级越靠前,企业享受的便利就越多。据统计,今年吐鲁番市共有7550户企业参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被评为A级和B级的企业共有3236户,比去年增加了239户。M级纳税人比去年增加了333户。

  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永刚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对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将纳入该政策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逐渐拓展到M级,进一步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打造更多精准帮扶的贷款产品,让更多市场主体尝到以“信”换“贷”的甜头,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

作者:谯雪、潘璐、赵健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