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吐鲁番市税务局干部花式“带货”扶贫助农

  5月初,吐鲁番的桑葚进入成熟收获季节,在下辖的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阿什村果农赛提瓦力迪·热合曼家,他种植的25亩桑树就迎来了丰收,桑树枝头挂满了黑红色的桑葚,让人垂涎欲滴。但受疫情影响,收购商和采摘游客大大减少,大批桑葚面临滞销。

  “我从2015年开始种桑葚,一路摸索学习技术,产量也增加了,受疫情影响,现在销路却没了,今年或许要损失几万元。”成熟的桑葚无人问津,赛提瓦力迪一脸愁容。

  后盾单位托克逊县税务局通过驻喀拉阿什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开启了花式“带货”模式。不到一周,帮助赛提瓦力迪销售桑椹1210盒,收入6000余元。同时在大力宣传后,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也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多亏你们,帮助我打开了销路,在这么特殊的时期,我的桑葚还比去年卖得还好!” 赛提瓦力迪愁容变笑容。

  税务干部花式“带货”在朋友圈火了起来,不过这可不是吐鲁番税务干部第一次“带货”。5月10日晚,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的微信群弹出了这样一条信息“急售:艾丁湖镇40户菜农的30吨莲花白滞销,现需要后盾单位协助扩展销售渠道!”

  原来,5月初,艾丁湖镇西然木村的莲花白面临滞销,面对着农田里大片大片的莲花白,菜农们愁得睡不着觉。艾丁湖西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紧急求助后盾单位,帮助农民销售莲花白。

  随后在单位的带动和号召下,税务干部们在自己购买的同时纷纷化身卖菜能手,瞬间开启朋友圈“带货”模式。一时间,微信“炸了”、电话“热了”,蔬菜市场、企业食堂、居民小区、小姑大姨都成了税务干部的潜在客户,仅两天就“带货”助销莲花白22吨,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吐鲁番市税务系统共包联了9个村,其中3个自治区级贫困村。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民赖以生存的农产品销路不畅,作为帮扶单位,我们责无旁贷,决不能让农民的农产品烂在地里。今后,我们会继续关注包联村的农特产销售,不断拓展帮扶渠道,确保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博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