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见屏如面”税收宣传辅导云上见

  吐鲁番市税务局立足自身优势、紧跟时代步伐,紧紧围绕“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这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聚合多方力量,开展了形式新、效果好的税收宣传辅导活动,让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视频短片,为宣传增添“魅力”。疫情期间为加快政策兑现,吐鲁番市税务局自制作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短片5部,在本地多处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投放的同时,利用出租汽车顶灯上投放宣传标语。其中4部短片已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天山网等多家媒体发布。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俗活泼的视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税收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线上直播,为培训增加“活力”。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吐鲁番市税务局将传统的实体政策培训搬上“云端”,组建了一支“小葡萄”云课堂专业讲师团队,通过开展“云”启动,抖音直播等方式,结合疫情期间热点问题,在线深入浅出的进行解答。疫情期间,共计开展线上培训9场,累计参与22200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新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辅导面,真正实现税收宣传辅导零距离。

  软件管理,为辅导增长“智力”。吐鲁番市税务局携手新技术公司开发“税易通”APP,通过一对一税企直连,提供精准化政策推送、“非接触式”咨询辅导、个性化问卷调查等服务,将疫情最新政策解读、操作实务,全方位、全时空地送达给纳税人。有效形成宣传辅导过程可视全程跟踪智能化主动帮办精细化并通过不断拓展其功能,最终打造一个“学习+办税+咨询”的综合税收服务平台

文档附件

作者:史君 、赵健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