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加强税收分析为石油税收把脉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国际油价下降的影响,吐鲁番石油税收大幅减少,形势不容乐观。吐哈油田作为老油田,受疫情影响老井维护、维修进度缓慢,导致原油产量的下降,因此中石油集团公司调减了吐哈油田分公司2020年生产计划,加之2019年年底结算形成大量增值税进项税额,因油价倒挂,至今仍存在大量留抵进项税额。今年1-4月吐鲁番市石油税收收入同比下降33.1%。

  针对石油税收大幅减少的现状,吐鲁番市税务局将加强石油税收的征收管理,提高获取信息资源的有效性,不断提高税收综合治理能力,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强化协同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劳务企业监管。同时结合吐哈油田分公司的实际业务,对其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开展进行专项辅导,从税收角度,对企业如何降本增效进行辅导,进一步提高企业适用相关优惠政策的准确性。另外该局对吐哈油田分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涉税调研,准确掌握投资计划、产销量、钻井工作量等关键性信息,同时密切关注并评估国际油价走势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结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开展分析,为企业纾困、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税收数据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