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拓展“云”宣传“春风”进万家

  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吐鲁番市税务局搜集税收宣传“金点子”,积极策划税收“云课堂”、媒体记者基层行、制作微视频等“云”宣传活动,讲好税收好故事,助力税收“春风”进万家。

  该局积极走访2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税收工作,解答涉税问题。主动与自治区媒体、本地党政宣传部门和本地主要媒体进行沟通对接,选取本地典型复工企业,邀请媒体记者基层行,调动各区(县)税务局宣传积极性,形成大宣传格局。税收宣传月期间,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多角度拍摄微视频2条,接受自治区媒体、本地媒体采访4次,在系统内外的微信平台、有影响力的网站上投稿10余篇,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的影响力。

  为确保纳税人相关政策培训不断档,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宣讲税收政策,以政策解读、案例讲解、在线互动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支招,共开展三场直播,吸引800余名纳税人参与。同时建立复工复产税企微信群,由业务骨干微信值守,分行业、分类别‘靶向’投送惠企利企政策,聚焦防疫政策、个税汇算、纳税申报等热点问题,将各类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

  该局紧盯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布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力度,通过钉钉、微信视频,远程辅导纳税人“宅家办税”。同时充分依托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各级媒体加大免费邮寄发票、“银税互动”等措施的宣传力度,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发送政策宣传短信13万余条,QQ群政策宣传6710余户次,免费邮寄发票7254份,“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贷款900余万元,为纳税人送去“及时雨”。

文档附件

作者: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