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守“疫”线,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有了国家的税收政策做坚强后盾,就等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企业捐赠没有后顾之忧了。”近日,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高级经理苗新茁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棉纱生产企业,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口罩欠缺的压力。3月21日,该公司向吐鲁番市高昌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5000只“溢家人”口罩。苗新茁介绍,“溢家人”口罩系溢达公司总部凭借多年在纺织行业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联合有关科研机构共同研发生产。该口罩通过普通水洗的方式,可重复使用30次。
  企业捐赠献“爱心”,税收政策做“后盾”。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捐赠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对该公司捐赠行为所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
  “我们这次捐赠不仅可以享受增值税减免,还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全额扣除,我大概算了一下,就捐赠口罩这一行为,我们公司就可以享受1万元的税款减免。”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韩燕算了一笔减税账。
  为确保减税红利及时有效落地,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积极与地方政府、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获取企业捐赠情况。同时,发挥单位集中办公的资源优势和居家办公的时间优势,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非接触式”渠道“靶向”投放惠企利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红利。
  “疫情发生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共有21家大小企业捐款、捐物共计83.91万元,预计可减免各项税金25万余元。”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杨德阳介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