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

  近日,为扎实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吐鲁番市税务局强化措施、周密部署、抓好落实,为城乡居民医保费的顺利征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局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积极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由政府牵头召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为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顺畅有序开展,该局联合医保局、社保局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培训会,会上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医保费政策、系统操作流程、多元化征收渠道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代征员业务水平。

  该局在小区、银行、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多元化缴费通知100份,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并组织全局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同时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宣传微信小程序缴费,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并进一步完善与财政、医保、社保等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对于经办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采取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方式开展城乡居民医保费业务对接会,共同协商解决,努力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