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实现土地税源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建设用地大量增加,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代表的财产和行为税对财政收入的贡献度不断提高,吐鲁番市税务局积极应用“税图地理信息税收管理系统”,开展“以地控税”工作,努力提高土地税源管控质效,实现土地税源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 

  吐鲁番市税务局的土地税源的疑点主要集中在土地等级申报错误、私自扩大占用范围。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性的采用了应对措施,对不了解土地等级发生变化造成少缴税款的,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告知纳税人等级发生变化的时间及文件,给纳税人做好纳税辅导,配合纳税人及时调整等级,补缴少缴的税款;对纳税人私自扩大土地使用面积的,进行实地核实。将宗地图与实际占用面积进行对比,直观地反映超范围占用土地的面积,排解纳税人疑问,确保纳税人明明白白纳税。 

  通过以地控税,不断提高国土资源和土地税收治理能力,促进土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和使用的集约化,为政府科学管“税”、控“地”提供了决策参考,为吐鲁番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