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获点赞

   吐鲁番市税务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近日,该局成立4支“减税降费”专项宣传小组,通过“请进来,组织竞赛”、“走出去,下户辅导”、“开门干,特约监督”的形式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平稳落地。

  近日,在吐鲁番市务局的会议室里,一场紧张的抢答赛正在进行。由吐鲁番市辖区内各企业组成的8支代表队共聚一堂,大家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新政等方面的知识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知识抢答赛开始之前,该局工作人员还对国家关于减税降费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解读,着重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介绍了国家出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研发费财政奖补等政策,让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减税降费普惠性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充分地运用政策,实现合理减税,助推企业发展。

  在吐鲁番明嘉电力会议室里税务干部向企业问需求,在皇鼎房地产公司营销中心税务干部答疑难、在新疆果业运营车间税务干送政策“红包”。在宣传活动中,各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与企业负责人及人事财务人员面对面地进行座谈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养老保险降费率和缴费基数调整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率等企业关心的政策。通过此次活动使各项社保优惠政策得到了进一步普及,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国家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了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为今后的生产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可谓是锦上添花。

  “我将坚实履行特约监督员的职责与义务,力争把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尤尼泰吐鲁番市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巧玲在该局减税降费特约监督员座谈会上如是说。与此同时,与陈巧玲一同“持证上岗”的,还有来自吐鲁番辖区的政协、商会、企业等8名特约监督员。据悉,特约监督员可以参加或列席税务机关组织的有关会议,参与调查、检查借减税降费之名乱作为行为,开展明察暗访、调研走访、督导等活动形式,开展“面对面”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效果进行监督。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一系列措施,让辖区不少企业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税务部门通过上门保姆式的辅导,及时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确保政策精准落地,火洲吐鲁番高温炎热是出名的,但是税务干部的热情比火洲温度还要高,就冲税务干部‘这股热劲儿’,我要给他们点个赞!”新疆众鑫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葛兰高兴的说道。

 

文档附件

作者:史峰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