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苏市税务局咨询服务“零接触” 涉税问题“全解答”

  “您好,这里是乌苏市税务局,您的票证核定业务已经审批通过,可以依据您的需求办理后续领票业务了”;“您好,现在实名采集可要在手机APP中完成了,具体操作是这样的......”;“您好,经查询,你单位的本期的所有申报已完成,请放心!”自乌苏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措施以来,每天都会有许多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话咨询各类问题,对外公开咨询电话接听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 

  为缩短纳税人等待电话接入时间,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办税咨询体验,乌苏市税务局选派4名业务骨干对外公开4部咨询服务专线采取8小时不间断值守,全方位服务纳税人的远程咨询诉求,努力提供专业、高效、规范、快速的纳税咨询服务,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涉税需求,更大范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便利、高效、安全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下半年公司运营出现资金短缺的困难,我拨打了咨询电话,税务干部细致的介绍了“银税贷”产品以及办理途径,十几分钟的讲解,没有丝毫不耐烦,让我感受到了税务干部的贴心和严谨,让我既安心又佩服!目前,我们正在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审批业务对接,这个咨询电话解决了公司复产的大困难啊!”机械租赁公司的负责人感慨着。 

  除提升电话咨询服务外,乌苏市税务局还选派中层业务骨干轮流值守办税服务厅,组建专家咨询团队,建立税企互动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涉税咨询服务。截至目前,税企互动群15个,1100余名纳税人加入互动群,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3000余条,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4000余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