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优服务解难题助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要求,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发挥“税助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额敏县税务局动员全局力量,成立21个宣传辅导小组,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上门送政策等多种途径,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并积极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税助力”。同时,建立减免税、留抵退税等台账,及时掌握纳税人政策享受情况,筛选出应享未享企业名单,主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额敏县宏鑫运输服务合作公司是额敏县一家老牌运输服务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客运及货运业务均受到很大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巨大。税务干部主动联系企业问需求送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一对一的给我们讲政策做辅导,今年我们已经减免了近10万元的税款。在今年这种形势下,每一分钱都极其重要!难关过后,我们有信心把企业经营的更好。”该企业法人吕益鑫说道。 

  额敏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措施落实,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办税缴费效率,让“非必须,不窗口”成为常态。额敏县牛魔王风味餐厅处于非营业状态,当了解到其本人目前在四川,税务干部告知纳税人可全程通过网上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通过微信向其发送电子税务局注销税务登记操作指南,并全程线上语音加视频同步进行辅导。在税务干部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仅花费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的办理。办完注销业务的杨学云向税务干部表达了感谢:“因为在外地,我一直想着怎么才能把我的店给注销掉。特别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压在心头的一件事!” 

  为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居民就业,额敏县税务局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强化“银税互动”信息交互的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发放调查问卷、重点税源企业一对一电话问询等方式,主动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帮助诚信纳税企业用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转为融资信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压力2020年累计帮助24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1557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