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县税务局多项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切实促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沙湾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找短板,下对药。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根据《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及分解建议》,对政策落实、规范执法、便捷服务、信息化建设、廉洁自律5大类18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进行深入分析,制定工作计划,同时对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制作纳税人满意度电子调查问卷,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有针对性制定优化改进方案。 

  优服务,提质效。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落实各项纳税服务制度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领导带班制、专家团队等办税服务制度,确保业务及时办、咨询及时答、疑惑及时解,用实际行动推进办税便利化,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保常态,强宣传。通过短信群发、税企QQ群、微信群进行信息推送,采取电话、上门走访等方法,扩大满意度调查宣传范围,将日常宣传辅导工作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相互结合,了解纳税人在政策宣传、发票领用、电子税务局等方面的需求,倾听纳税人的心声,力争取得纳税人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