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银税互动”擦亮企业“金字招牌”

  在大数据和征信时代,信用无价。为优化营商环境,达到企业信用等级的运用效果,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致力于构建“互联网+税务+金融”平台,促进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打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激励企业牢固树立“信用”这个“金字招牌”。 

  服务直达,雪中送炭。塔城市税务局将高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名单传递至银监部门或相关金融机构,作为提供“征信互认、银税互动”的“短期小微企业快e贷”及其他优惠金融资费和服务的参考。主动加强和银行对接沟通,为企业及时送上复工复产启动金,守护好企业发展的生命链条。 

  塔城市美阳广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新说:“这个时候能通过审批拿到5万元贷款,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能用这笔资金采购生产材料,并对印刷、灯箱、人工费用等方面的成本做统筹和周转。我们以后会守好自己的信用,守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激励先进,锦上添花。塔城市税务局积极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产品,进一步探索规范、安全的“银税互动”多元化机制,稳步提升“银税互动”的工作质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知晓“银税互动”,享受税收信用带来的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进行互动达18户次,发放贷款累计540余万元,涉及医药、道路工程、广告服务、外贸、劳务派遣等企业领域,架起了银行—税务—企业沟通的桥梁,打出了银税互动与税收服务的组合拳,也使得企业树立“优质信用就是真金白银”发展理念,自觉做到诚信经营,诚信纳税。 

  延伸服务,守护信用。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塔城市税务局着力抓好延伸服务,例如举办“纳税人学堂”,每年提供培训服务一次,对于税收领域政策做好分析共享与辅导支持。精准摸排并及时与企业联系,指导企业发票领购人完成网上申领,第一时间将发票邮寄至企业,解决开票难的问题。进一步支持企业做好复产准备,邀请涉税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感,在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中间搭建起以涉税服务机构为媒介的服务平台。此举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税务机关和专业机构对彼此的认识,更为纳税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问题解决渠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