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税邮协作提质效,便民办税添温度

  近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公司代表作客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茶吧交流区,双方以为塔城市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为主题,通过面对面座谈的形式,深入沟通交流。

  据悉,本次座谈会为2020年第4次“税邮协作”主题会议。会议期间,邮政网点窗口人员提出发票开具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税务干部对规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及新资源税法等相关税收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今年以来,塔城市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纳税人做好分流引导,充分利用邮政网点遍布乡镇(街道)、新区的优势,加强与邮政部门交流协作,对有发票需求的纳税人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业务,使纳税人能够自主选择合适的开票地点。 

  “我家离税务局办税大厅有6公里,但距最近的邮政网点只有200多米。”薛杰因旧物出售需开具价值5万余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他通过税收服务热线找到了距自己最近的代开网点,仅用了4分钟便开出了发票。薛杰说:“我在这里开过3次发票,通常都不需要排队,方便又贴心。” 

  塔城税邮全力配合,向纳税人积极宣传税收政策与线上自主办理模式。在塔城市伊宁路邮政支局、新华路邮政支局等开票网点,摆放着玲琅满目的税收政策宣传册,供纳税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翻阅学习。同时在窗口显眼处张贴“新疆税务”APP下载二维码,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手机代开发票,并针对劳务费、货物销售等主要代开业务绘制详尽的操作流程供纳税人免费领取。 

  “下一步,我们将引进塔城市税务局‘机算+笔算’的开票方式,将‘机算税额’与‘笔算税额’相对照,验算无误再开票,在保证票面金额零误差的同时加强网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以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面对每一位纳税人。”邮政网点联络员宋珍珍说。 

  目前“税邮协作”项目涵盖塔城市各乡镇(街道)、新区邮政网点共计14个,累计代开发票13668户,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城乡一体、地域无差的便利办税体验纳税服务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