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以绩效管理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额敏县税务局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激励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促使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细化考核指标,明晰岗责体系。将全局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到个人,优化和规范履职流程,明确工作目标,形成“项目任务化、任务指标化、责任全员化”的责任传导链条,实现从局领导到基层干部的全员考核,打造出全方位、层级化、立体化的绩效管理工作格局。 

  抓实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借力绩效考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头看工作,通过定方案、抓动员、找漏洞、抓整改,建立并发挥推进机制作用,通过“回头看”,检视问题再整改,工作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激发干部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主题教育活动见成效。 

  紧盯考评重点,突出工作质效。从绩效日常管理入手,紧跟任务形势、紧贴重点工作,紧抓指标落实,注重加强过程控制,压实指标责任,以指标引领进度。坚持周例会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注重结果运用,强化正向激励。将考评结果与部门评先、个人评优、干部职级晋升等挂钩,对绩效考核排名靠前的部门和个人实施正向激励,对丢分失分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促考评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让每一名干部都成为绩效管理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