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从细节做起,小行动撑起大文明

  托里县税务局坚持从小处抓,从日常抓,以“文明餐桌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培养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文明用餐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加强思想引领,提倡艰苦朴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我国的粮食安全形势,增强对“只有把饭碗牢牢端在手中才能保持和平稳定的良好态势”的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区局、地区局倡议,县局机关党委发出“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倡议书,号召全局税务干部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反对奢靡之风,在全局推动“文明餐桌”成为思想共识。 

  践行光盘行动,营造节约氛围。在县局职工食堂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设立温馨提示牌,倡导按需用餐、少量多次,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食堂就餐推行公筷公勺、分食分餐,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号召税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外出就餐不超量、不摆阔气、不搞攀比,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 

  落实小节约,践行大文明。托里县税务局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掀起节粮、节水、节电、节能热潮,人走灯关、人离水断、正反面使用打印纸等绿色低碳好习惯已经成为广大税务干部的行动自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