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点线面” 促进《资源税法》顺利推行

  期待已久的《资源税法》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让纳税人全面深入了解新税法,确保税法实施后能够平稳推进,裕民县税务局推出花式妙招,面向全市与新法有关的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税法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裕民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宣传辅导,采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同步进行,对内外持续发力、线上下同频共振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税法宣传普及活动。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大力宣传与《资源税法》相关的最新资讯。组织业务骨干上门“点对点”宣传,并依托税企互动群进行“线连线”宣传,及时想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热点,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带来了详细的《资源税法》宣传资料,还专门上门给我们“面对面”送辅导,让我们对政策的变化有了详细了解,这对我们以后工作开展非常有利”裕民县恒兴砂石料二矿负责人曾纪伟说。 

  近日裕民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线上方式,通过语音会议对辖区内涉资源税企业进行政策培训。“我们应该去哪申请《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我们是用尾矿加工的也需要申报资源税吗?”参会人员也纷纷提问,税务人员傲博耐心地一一解答。 

  下一步裕民县税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对企业财务会计、税收处理、税目税率调整等方面进行精准辅导。同时建立部门协作机制,与财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确保资源税顺利施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