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让办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今年,塔城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服务信息化水平,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塔城市税务局紧扣当前办税缴费新需求和新期待,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现场领票路程远、排队久的短板,打造“非接触式”智慧办税缴费升级服务,用税务人的创新服务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中彰显税务力量,为纳税人提供更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在做好宣传和服务的同时,塔城市税务局还进一步升级改造了自助办税设施,对办税服务厅岗位进行了调整优化,将纳税服务人员分为自助服务组、窗口业务组和后台审核组三个小组。同时,增加自助办税服务区导税力量,选派专人负责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业务操作辅导,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塔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陈明杰:“自复工以来,塔城市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渠道,积极推广实名采集线上办理、发票申领、邮寄送达以及自助终端领取发票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与纳税人的接触,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多元化、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更好的助力复产复工,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快捷的办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