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精准问需“三心”服务个人所得税汇算

  裕民县税务局紧密结合辖区纳税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问需服务,精准发力,有序高效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各项工作。 

  一是拉近服务距离,互动式线上辅导更贴心。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税企QQ群等渠道,为个税汇算范围内的纳税人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线上专项纳税辅导,实时在线回应扣缴义务人难点问题564条,让纳税人享受云端涉税服务。通过个税征纳咨询互动平台,畅通纳税人手机APP咨询渠道,及时准确解答纳税人申报过程中的疑点问题465个,顺利完成个人所得税申报。 

  二是核实扣除项目,提供专项辅导服务更暖心。坚持扣除享受计算较为困难等实际问题,分片、分区、分批为全县100多户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个税汇缴单位提供专项辅导服务,包联税务干部作为个税汇算网格化宣传辅导责任人,主动上门帮助纳税人梳理个税政策、辅导申报操作、汇算清缴工作。 

  三是打通问题堵点,内部协调反馈处理更省心。法制股工作人员及时收集纳税人关于个税汇算难点、堵点问题52个,编制个税汇算答疑手册,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并逐件销号,提出解决方案,对无法即时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上级机关并争取指导帮助,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