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三项举措”提升税源管理含金量

  塔城市税务局借助大数据平台,建立以“户”为单位的税源控管模式,积极开展税源管理日常工作及疑点数据核查工作,切实做到责任无重叠、衔接无缝隙、管理全覆盖,实现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全方位、专业化管理。 

  普遍+重点一站管控。科学划分征管责任,分类管理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政事业单位。对本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按地段、乡镇分片区管理;对企业按街道划分,实施专人重点管理;组建专班,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分行业专项管理。 

  管理+服务双轮驱动。在核实疑点数据的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工作,切实做到让每户纳税人了解疫情期间的税收减免政策,知晓发票申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同时从税收管理角度积极为纳税人就市场行情动态、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 

  学习+实践充电赋能。根据本辖区企业进行纳税评估及注销清算等实际情况,各部门之间及时沟通,汇总疑难问题,抽调业务能手开展现场培训,重点对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分析和往来账目、资产处理知识等开展学习培训,通过“传帮带”学习方式,准确掌握各业务工作方向及流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