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苏市税务局纪检组织密织牢职务与职级并行监督网

  自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以来,乌苏市税务局纪检组积极主动全程参与到职务职级晋升工作中来,扎实认真把监督此项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全面掌握政策规定,纪检组成员积极主动对中央政策、税务总局相关要求、自治区税务局编制的《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政策口径汇编》和《操作指引》等内容进行学习,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好地为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监督检查工作打牢坚实的理论基础 

  全程专责监督,筑牢层层防线。为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组充分发挥了“第三道防线和各道防线”1+3+N大监督格局的作用。通过查阅廉政档案,严格把关干部情况核查、组织酝酿、民主推荐、综合表现考察和会议研究等关键环节,对本局职务与职级并行晋升的干部,在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和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多角度了解,为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严把晋升关卡,畅通举报渠道。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晋升”,局党委纪检组着力把好拟晋升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结合晋升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平常工作中掌握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地对拟晋升干部出具廉政意见。同时,在公示栏处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依法合规表达诉求。 

  严肃监督执纪、强化追责问责。纪检组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风险隐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旨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方式早查处、早纠正。对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中发现的违反纪律规定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不放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