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聚焦“四力”迎“春风”

  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步好转,托里县税务局聚焦“四力”不放松,借着“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的便民春风行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优惠政策落实给力。一是利用咨询电话、微信群、钉钉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税费优惠相关政策800余次张贴宣传二维码20余张。二是梳理符合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的企业台账,专人为企业提供政策享受辅导,同时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政策落地不留死角,应享尽享。三是通过区局推送的核查疑点数据,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引导纳税人居家网上办税、延迟办税、预约办税2-3月份上申报率平均达到99.2%;新增10户新办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纳税人,5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 线下配送”领用1520份发票;网上受理延期申报2户,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数据服务大局尽力。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复工复产税务专办,依托增值税发票2.0系统,及时获取管户信息、开票份数、开票金额、发票流向等基础数据,汇总数据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积极加强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经信委沟通联系、交流互动,建立常态化数据交换机制,交汇融合内部数据和社会信息数据,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联通的信息共享机制。 

  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每天按照托里县政法委安排,全局干部轮流在3区防疫一线无私奉献做好疫情防控“守护人”,局里值班员对单位干部职工、纳税人进行体温监测,并督促各办公室做好室内通风工作,每天按时消毒,及时足量配备疫情防控所需物品,确保办税服务场所安全防控到位,为纳税人提供安心放心的办税缴费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