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助力企业乘着“复工号”列车开往春天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为支持托里县企业复工复产,托里县税务局依照“四力”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职能,及时对接、逐一落实、精准服务,帮助企业、个体户纾困解难,用税务力量护航企业保生产、渡难关。 

税银互动为农牧春耕送上“及时雨” 

  在托里县加郎阿什村,托里县税务局驻村联防联控工作队不仅想方设法解决村民家中问题,积极联系托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决农牧户贷款,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养殖、春耕工作有效开展。 

  托里县多拉特乡加郎阿什村62户村民,经工作沟通联系,与托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系,每户取得1至2万元用于发展农牧养殖贷款,切实缓解农牧户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蔬菜大棚内,菜农们正在积极培土育苗,一派忙碌的景象。目前复工复产的有28座大棚,其中有4座大棚菜已经上市,品种有油白菜、茼蒿、菠菜、香菜、芹菜等。托里镇城郊村村民周金美说:“现在复产复工了,我们正在准备育苗子,准备栽黄瓜,为了市场供应,积极的生产,感谢税务局给我们带来政策宣传,春天来了,我们也会加油干!” 

线上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我们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发挥政策宣传作用,便利纳税人办税的模式,我们都会积极尝试。”托里县税务局税源部门负责人说,“传统的电话、短信,到现在的微信、新媒体,我们利用一切‘非接触式’渠道来联系纳税人,第一时间把税务机关的支持政策告知他们。”确保税务支持政策宣传到位、应享尽享,精准到位、务实有效地为纳税人纾困解难,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把国家防疫助企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前行。 

  同时,托里县税务局采取分片包户模式,积极联系企业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面对疫情,塔城天弘投资有限公司在抗击疫情期间向铁厂沟政府捐赠价值一万元的汽油,电话咨询托里县税务局法制部门负责人询问:“该项捐赠是否允许在企业所得税计算应纳税所得时全额扣除?工作人员按照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回复只要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取得受赠方开具相关凭证或者收据,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全额扣除。通过耐心讲解最新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让对方吃上了“定心丸”,实现了减税惠企政策,还有效地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纳税辅导的聚集性风险,充分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业务需求。 

精准宣传辅导,将减税降费落细落实 

  “您好!我是托里县税务局的王成勇,我们为县人民医院专门梳理了疫情期间相关的税务政策和服务措施,现在为您解读一下……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向我们咨询,我们随时为你们提供办税服务。” 

  近日,托里县税务局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托里县人民医院财务科会计人员连线,宣传最新防疫税务支持政策,接受对方的业务咨询。 

  通过逐项逐条认真梳理总局、自治区局明确的税务支持政策措施,多举措抓好宣传落实,确保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最大程度享受防疫支持政策措施。抽调各业务部门和一线分局熟练掌握相关税务支持政策措施的业务骨干,迅速成立了防疫助企税务政策专业服务队,通过及时梳理相关税务政策、建立“多样宣传、互动服务”的工作机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政策宣传辅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精准到位、务实有效地为纳税人纾困解难,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 

多措并举防疫防控“不掉队 

  为加强办公场所,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的防疫工作,保护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局对办公大楼、办税服务厅、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特别针对自助办税终端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频次。实行防疫办公模式,确保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向一线办税窗口倾斜支持,办税大厅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工作人员口罩齐上阵,勤洗手、常通风,既保护好自己,也保护他人。 

  通过向纳税人宣传建议纳税尽量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业务,特别是重点加强发票类业务线上渠道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纳税人选择在线上申领发票,通过邮政EMS快递把发票邮寄送到领票人手里。对于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要求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避免较长时间排队。 

  助企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的职责,疫情面前,托里县税务局与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同心抗疫,将扎实细致、认真负责地抓好防疫税务政策措施宣传落实和办税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