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 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政务大厅积极复工

  2020年3月8日,是和布克赛尔县行政服务大厅恢复日常办公的第一天,为避免纳税人聚集提升交叉感染风险,在恢复办公的第一天,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做好充足准备,各窗口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优化措施,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一是召开一次线上会议。由窗口负责人一一打电话落实窗口干部身体情况,表达这段时间对大家居家办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并传达上级领导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告知大厅的保洁安保和物资配备情况,可以为大家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让所有干部提升安全感。 

  二是鼓舞一次干部士气。召开早晨会,赋予干部“抗疫”动力,对所有防控设备进行一次自检,口罩、护目镜、额温枪手套、消毒液、喷雾瓶、纸巾、湿巾全部配备到位,建立好干部健康档案,祝福干部一切安康,抗疫成功。 

  三是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对《新疆税务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应急预案(试行)》进行再学习,加强了干部的应急处理意识,同时对上级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进行学习,增强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四是制定一个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护,筑牢内部安全防线,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成立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对上班人人员防护用具佩戴,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 

  五是继续做好“非接触式”办税。严格按照“非必须、不窗口”服务模式,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提醒等方式,倡导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在线”办税缴费。同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张贴温馨提示,宣传3月征收期延期公告、延期办、预约办、网上办等事项,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