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涉税志愿者疫情面前显本色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塔城市的10名涉税志愿者与税务干部一同坚守在纳税服务的最前沿,志愿开展政策宣传,助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行,参与线上答疑解难,累计服务时长600余小时,为纳税人安心办税缴费贡献出了一份强大力量。 

  220日这一天,许多纳税人都在税企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看见了这样一条信息“鉴于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如果您在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任何困难及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免费为您解答,您的信任就是我们公益服务的动力。联系方式……——涉税志愿者们”。  

  之前召开的涉税志愿者交流会上,塔城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鑫曾说过,涉税志愿者作为连接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桥梁,是税务机关坚强的后盾,涉税志愿者们表示,疫情当前,正是需要他们的时候。涉税志愿者改变服务模式,将以往的“纳税人找我办事”转变成“我主动为纳税人服务”的涉税志愿服务模式,真诚、专业、到位的涉税志愿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 

  当塔城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线上向辖区内的纳税人辅导政策、询问是否存在由于疫情导致的申报困难时,一位纳税人开心的表示,新下发的各项政策他都已经了解,可由于手机损坏线上办税受到阻碍,于是他通过联系涉税志愿者,对涉税志愿者进行授权后,涉税志愿者帮助他无偿代办了纳税申报事项,很感谢所有的税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真的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啊。 

  “作为一名涉税志愿者,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他人,是一件幸福且有意义的事”涉税志愿者冷丽说。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涉税志愿者们表示将配合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部门提出的系列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尽心尽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